亲爱的,我们是一切。

© 群星回唱
Powered by LOFTER

【1827】他和并盛的夏天

*时间线在未来战前,指环战后。


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虽然沢田纲吉在内心里几乎是尖叫出这句话的,但再借他十个胆子也不敢在现在把这句话说出来——或者说他不会说出来,因为沢田纲吉觉得自己似乎不太清醒,可能是在做梦。

否则为什么云雀恭弥会站在他家门口,而且还是比现在看起来成熟的多的……大概是十年后的云雀恭弥?

十年后的云雀身高抽长了很多,完全是一副舞台上才会出现的男模身材。西装里紫色衬衫一路系到最顶上的风纪扣,一丝不苟得还能看出几分当年风纪委员的样子。他的样貌并没有变得太夸张,依旧是一张冷淡的过分的脸。云雀似乎比中学时期更瘦,颧骨要比那时候明显一些,丹凤眼眼角细长地拉出去一线,哪怕是冷淡也因此弱了几分。值得一提的是云雀的头发比起少年时代剪短了些,长度原因暴露出头发没有那么听话的事实。

沢田纲吉大概发了半分钟的呆,直到Reborn跳上他的肩膀狠狠地敲了下他的头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还是先把这尊大佛接进来。云雀恭弥冷哼了一声走进去,奈奈这时候才从阳台进来,问他是谁来了。

“是,呃……学校的前辈的……哥哥。”沢田纲吉犹豫了一下选了个折中的说法,说罢他小心翼翼地抬眼去看云雀,发现那人并没有不悦才松了一口气。

看见奈奈从阳台上走过来,云雀的态度虽然还是有些不近人情,却还是转身过去轻轻鞠躬,轻声道:“不请自来,失礼了。”

奈奈一只手掩嘴轻轻笑了笑,道:“没关系啊,反正阿纲的朋友也经常来嘛。”

沢田纲吉关好门回过头去的时候恰好看见这样的一幅画面,这样的云雀恭弥对他而言几乎是陌生的,与他同时代的风纪委员长哪怕是默认了云守的身份,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连个微笑都欠奉。草食属性的兔子只要在普通的状态下,连对他说句话都心惊胆战的。而这位来自十年后的云雀恭弥,虽说样貌变化不大,只这几句对话之中却多了些烟火气。

这时候奈奈已经走进了客厅,留几个小辈自己去处理自己的事情。云雀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道:“你在看什么?”

……什么平易近人的烟火气都是假的!

沢田纲吉慌忙领着人进了自己的房间,云雀走进去前皱了皱眉,似乎对房间的凌乱程度有些不满,却还是找了个自己能接受的位置坐下。等奈奈端了茶上来后,他才开始解释情况,这之前的沉默对云雀而言似乎没什么,可沢田纲吉却觉得自己房间的气压都比平时低了些。

情况说实话也很简单,大概就是在进行实验的时候,因为技术还不成熟加上一个小小的失误,一不小心将他传送到了十年前的并盛。虽说等到十年后的技术人员解决了问题他大概就能回去,但等到他们找到方法的时间却还是未知数。十年后的云雀恭弥似乎对彭格列的技术人员充满信心,表示最多也不过一两天光景就可以。比较麻烦的一点是,他似乎并不是与这个时代的自己交换,而是单独被传送而来,因此也就多了一条绝对不能与这个时代的自己相见的额外条款。

“既然这样,前辈要不要再我这里留宿几天?毕竟这个时代的云雀前辈也绝对不会来我家什么的……”沢田纲吉后来把自己说出这句话的原因归结于没有经过大脑,只要他想了哪怕0.1秒,他怕是无论如何都不敢提出这个建议的,准确说来,他提出这个建议就立刻后悔了,正当他准备疯狂道歉以免被咬杀,云雀恭弥却轻飘飘地点了点头,这个转折太过于突然,以至于沢田纲吉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诶?”

“我是说,可以。这个时代的你连这都听不懂吗,沢田纲吉?”

“不、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云雀前辈会答应……这样的。”他说出这话的时候云雀回头看了他一眼,眉眼间似乎有些淡淡的笑意。沢田纲吉后来想起来,觉得云雀那表情大概是觉得他好笑,可能还有点莫名的怜悯在里面。

只不过当下他也没想那么多,或许是因为这种相对平易近人的云雀有些陌生,又或者是他被房间里的低气压吓怕了,他只是忙着跑出去告诉奈奈云雀大概会在这里留一两天,而他天然到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母亲也是很快答应下来,并且告诉他今天的晚饭是五目炒饭。

那天晚饭的时候云雀依旧是一身西装,外套也没脱领带也没解开,看起来严肃的要命。这时候沢田纲吉才想起,幸亏这几天一平恰好有事不在,否则这顿饭大概没办法好好吃了。那天奈奈帮忙收拾出了云雀要住的房间的时候,还顺带拿了些衣服来,一边笑着说:“你好像没带行李吗,不介意的话就请先穿则这些吧。”

云雀好像有些惊讶,却还是忙不迭接下衣服道了谢,又说了一次这么突然来打扰您,真的非常抱歉。奈奈摆了摆手笑着说别介意,转身便下了楼。

云雀拿着手里还有些洗衣粉香气的衣服,似乎有些明白了为什么十年后的沢田纲吉会成为那样的首领。

第二天早上纲吉睡过了第一次的闹钟,是被Reborn狠狠敲醒的,他一边套上上衣一边匆匆下楼的时候发现云雀恭弥已经坐在了餐桌边,听对话好像是原本在帮忙的云雀被奈奈赶回去坐着。或许是“帮忙做家事的云雀前辈”这个画面哪怕是在想象中也太过于有冲击力,沢田纲吉是在坐下后才注意到云雀今天并没有穿制服或者西装,而是穿了奈奈拿给他的休闲风格的旧衣服。一身简单的牛仔裤加白T恤的装扮,白底的T恤在中间腰腹的位置有几道浅红色的线条装饰,看上去清爽又不至于太过平淡。这样子穿起来,倒是给人一种他才刚刚进入大学的错觉。这时候云雀放下茶杯看过来,纲吉赶忙在对方可能会说出的“你在看什么”之前拉开椅子坐下,用一种并不健康的速度解决了早餐,抓起包匆匆出门。

他跑出门前有一点似乎吸引了云雀的注意,但他并没有出声提醒,转头很自然地把自己面前空掉的盘子端过去递给奈奈,也问了句“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心想,十年前的自己大概会在校门前提醒沢田纲吉,他今天忘了带领带。

上午的时候云雀基本只是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反正他也不是会害怕无聊的那种人。意料之中的Reborn来过一次,和他面对面盘腿坐下,开口便是毫不客气的:“十年后发生了什么?”

这时候他已经认识了拉尔米尔奇,当然也从风纪财团的情报部门了解过一些关于阿尔克巴雷诺的事情,但面对着这个体型的Reborn他还是习惯于称呼对方“小婴儿”,对方看起来也并没有什么意见。他盯着对方看了几秒,反问道:“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不是“你怎么知道”,在他那个时间线的几个月前,他刚刚被那个时代的沢田纲吉用这个模式套了一次话——云雀恭弥完全相信这对师徒的黑是一脉相承的。

Reborn笑了笑,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套话行为失败了,又好像对十年后云守的保密意识颇为满意。他也就不再隐瞒很自然地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彭格列不会无缘无故去研究时间。”

云雀恭弥不可置否地哼了一声,却也只是摇了摇头,一句话也没有说。两个人对视片刻,Reborn压了压帽檐,转身离开了他的房间。

直到中午沢田纲吉出现在门口,云雀才知道今天恰好并盛只有半天课,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倒是没什么兴趣去问,更何况他也没什么心情在意那个。草食动物回到家看到他似乎吓了一跳,大概是真的因为领带问题被时任风纪委员长修理了一顿。

他原本应该会在沢田家一直待到他那个时代的入江正一修好那个奇怪的装置,然后将他接回十年后。可下午的时候沢田奈奈一脸抱歉地敲了敲门,来问他能不能帮下忙,说是下午要去商店街买些东西,但她因为有事不能一起去,这次的购物清单又有些长,想让他和纲吉一起。

沢田纲吉站在一边的表情让云雀怀疑有人拿枪指着他。

云雀相当无所谓地点了点头,毕竟自己是那个借住的人,帮个忙也算是情理之中。

其实纲吉在某个瞬间有些担心云雀会换上那身西装再出门,看到休闲装走出来的云雀的时候或许悄悄松了一口气。虽然是工作日的下午,但并盛商店街依旧有不少人。下午没有课的学生情侣在遮阳伞下你侬我侬,看不出年纪的青年在街上无聊地溜达,赶着去面试的人匆匆忙忙地从卖正装的店铺里跑出来。这种步行街似乎永远都不会无聊。

“唔……还要黑胶布啊。”沢田纲吉一手抱着纸袋,另一只手艰难地从口袋里掏出购物清单看,身后的云雀手里也有两个塑料袋,都是他自己主动接过去的——毕竟十年前草食属性的兔子还是有些怕他。纲吉刚刚把手里的清单塞回去,边走边思考该到哪里去找下一样东西。眼角余光瞥到的某个人却让他慌忙回头。

“糟了!”他低呼一声,下意识地拉起云雀恭弥的手慌不择路地跑进了旁边的一家店里。这家店并不是人满为患,但毕竟是放在并盛商店街这种繁华地段,自然也有不少的客流量。慌慌张张地草食动物没能发现,但十年后的云雀却注意到这家店主营甜品,装修也偏向浅粉蓝色,却清爽而不艳俗,算是那种情侣常去的类型。虽说是跑进来,可这家店又偏偏有挺大的落地窗,纲吉便拉着他一直躲到了店铺角落的位子上,这才让他勉强和店铺外失去了视觉接触。

都已经躲到了这里,棕色头发的少年还是不住地朝外看打量着,似乎在躲着什么人。

云雀自己都觉得此时自己有着相当不可思议的耐心,直到他看到沢田纲吉明显松了一口气的动作,才拍了拍他的手臂提醒他身后还有个人。草食动物吓了一跳,这才意识到他抓着对方的手还没放开,连忙松开又飞快地缩回手,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云雀大概是体温偏低的那类人,虽说刚刚因为有些紧张没注意到,直到放开手纲吉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个人体温偏低的事实。但这毕竟是在盛夏,刚刚他骤然升高的肾上腺素加上握着手的亲密姿势,让纲吉的手心还是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云雀似乎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很自然地缩回手,看了一眼窗外问道:“刚刚是十年前的我?”

“是……我没想到云雀前辈会这个时候到这里来,抱歉。”他似乎因为刚刚的紧张过度有些萎靡不振——或者是有点自责?云雀恭弥的脑中跳出这个似乎有些荒谬的结论,但这毕竟是沢田纲吉,似乎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但他也不是会多说什么的人,他看着面前的人顿了顿,道:“现在没事了吧?走吧。”

“是!”沢田纲吉慌忙应了一声,跟在人身后离开。

那天两人回到沢田家的时候沢田奈奈已经在了,看到两人回来的时候从客厅探出头来看了一眼,走过来接过云雀手里的两个塑料袋,道:“谢谢,明明是客人还要让你帮忙,抱歉啊。”

云雀递过东西后还微微行了个礼,道:“没关系,借住给您添麻烦了。”

奈奈笑了笑,朝着厨房走了几步又突然回头,像是差点忘了要说什么,她道:“啊!说起来差点忘了,下午有个孩子过来找你,说是让你晚上九点左右的时候去并盛神社那里。”

等奈奈走进了厨房,纲吉才补上一句:“看起来是能回去了,真是太好了。”

那晚晚饭后,云雀正在对他借住的房间稍作整理,突然响起了敲门声。他应过后,意料之中看到沢田纲吉出现在了门口。他等了几秒,发现Reborn并没有跟来——是他自己想来找我的?这个念头让他短暂的提起了兴趣。

“呐,云雀前辈,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什么?”

“十年后的我……是怎么样的人?”纲吉摸了摸鼻子,脸有些微红,似乎因为这个问题感到了些许不好意思。

少见的,云雀恭弥真正的沉默了。不是那种他不屑于回复的沉默,而是真正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而沉默。纲吉似乎因为他的沉默而有些紧张,云雀沉默着回头拿起了自己的西装外套,他好像透过西装的那片黑看到了很遥远的东西,那东西死死地抓住了他,让他难以移开视线。

有一瞬间他想,十年后的沢田纲吉大概除了身高哪里都没变吧,还是会坚定地说出“我想要保护大家”,有些时候温和到不适合做个黑手党首领,有时候却又坚定到愚蠢。但的确是有哪里和十年前不同。

或许这十年间他到底还是一直在看着这个人,以至于一时不清楚他到底是哪里变了。

最后,云雀恭弥道:“勉强不是个草食动物了吧。”

那双棕色的眼睛一瞬间亮了亮,似乎因为这个回答而感到相当高兴。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他提高音调道了谢,又问今晚用不用和他一起去。

云雀没有回应,披上外套用肢体动作做出了拒绝的回答。

他又想,十年后的沢田纲吉在听到那样的评论的时候,可能不会是那种样子。


END


没头没尾的作品,如果你喜欢请留下小红心或小蓝手或评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爱你。

评论 ( 13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