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们是一切。

© 群星回唱
Powered by LOFTER

5927-关于帮派故事和爱情故事的不严肃讨论 01

狗血三俗破镜重圆梗,OOC。

写别的写不下去了,写点爽雷的,爽过就好,不要过脑……

依旧是10+。

 

--

 

01

第一次的继承仪式被中途打断,等到彭格列十代目继承仪式的邀请函再次送到各大家族手里,已经过去了十年的时间。

在当年的一系列事件结束后,九代目这位老人似乎下定了决心要给继承人一个相当稳妥的过渡期。因此,哪怕在所有人都清楚彭格列的事务早就由十代和他的守护者们接管后,为了帮后辈们稳定局势,他还是又在首领的位置上多坐了几年,直到十代目和他的家族成员在整个黑手党界建立起了足够的威信,这才放心退下位来,时隔多年又一次发出了继承仪式的邀请函。

这一次沢田纲吉算是早有心理准备,十几岁时候的心境自然也不能和二十几岁时候同日而语,只是有件事他在走出九代办公室前才问出口,也不知他在这之前究竟是没想起要问还是始终不敢问。

沢田纲吉道:“对了九代目,说起来还有个问题,这个继承仪式,是不是所有守护者都要出席来着?”

九代目招呼秘书的手顿了顿,皱眉的动作大概是在疑惑他为什么这时候突然问了这种问题,但还是很快答道:“当然是要全体都到场,包括这几年一直在帮你打理日本的工作的那孩子——是狱寺君来着对吧,他的邀请函我也派人送到了。”

沢田纲吉点了点头,道过谢后就走出了九代首领的办公室。

在走廊上他迫不及待地松了松领带,那东西似乎箍得他无法呼吸。迎面走过来几个他已经熟悉的下属,见到他都纷纷致意,同时加上一句“十世”或者“十代目”。他挨个点头致意,来人似乎也看出他有些烦心,便也都没有多做打扰。沢田纲吉走出宅邸呼吸到新鲜空气时,这几天因为忙碌而昏昏沉沉的脑子终于清醒了几分,那个消息过分迟钝地跑到他面前,被无限放大。

沢田纲吉想,他有快两年都没见到狱寺隼人了。

离狱寺隼人第一次向他表白已经过了四年,而距离他们分手,也已经过了两年。

彭格列的下属里有不少都对日本分部的负责人安排感到有些奇怪,大多数人原本都猜日本分部新的负责人会是云雀恭弥或者山本武,最后公布人员调动时却是沢田纲吉的左右手主动接下了这个职位。倒不是说狱寺隼人的能力受到质疑,这几年来,狱寺也算是收敛了些,比原先沉着冷静的多。但提到岚之守护者的名字,多数时候让人想起的还是战场上的中坚力量,以及从不离开彭格列十代目身边的左右手,倒是从未想过他会主动请缨去做一个远离总部的分部负责人。

说实话,在九代首领收到狱寺隼人主动请缨的消息来和他商量的时候,纲吉在某个瞬间其实有悄悄松过一口气,原因也很简单,那时他们还在刚分手的尴尬期,彼此见到都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毕竟是他提出的分手,狱寺似乎也在那之后在有意控制自己的行为,别说是恋爱期间,他也不会像最开始那样见到他就喊着“十代目”冲到自己身边,占据离自己最近的一个位置。

人在成长转型的阵痛期总会做出一些让自己后悔一生的决定,而对他来说,当初和狱寺隼人分手绝对算是其中之一。那时候他才算是真正体会到首领这个词除了战斗意外的那些方面,从一个普通人朝着首领的转型期让他恨不得用死气之火捏出另一个自己。不过再怎么说忙碌或者转型期也都只是借口罢了,用更简单的说法就是,二十岁出头的沢田纲吉在被逼到近乎神经衰弱的情况下,没有那么多勇气能和一个人走下去了。

而狱寺——狱寺几乎从不会反驳他的话,包括那次在内也是一样。

他甚至自己申请了前往日本分部的工作,也算是狱寺在这个年纪里能给他的某种不易察觉的温柔。在那个时候,沢田纲吉是感激他的。如果真的要比较,更多的人似乎在听到他们分手的消息时比听到他们恋爱的消息时更为惊讶。大概是里包恩或者狱寺本人提醒过他们,惊讶期过后也并没有几个人对他们分手的原因过分追问。

只是在越来越久之后,他愈加频繁地在各种各样的时候想起对方的眼睛。

狱寺隼人表白的风格的确算是和他这个人又相当程度的相似,事发突然而且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其中那点浪漫元素大概只能说是意大利人的种族天赋。没带上玫瑰或者巧克力,狱寺只是那天早上突然结结巴巴地问他,下午的课结束后能不能到天台去等他一会儿,他匆匆忙忙跑过来的时候先是让纲吉毫不意外地道歉自己来晚了,铺垫了半天才终于说出那句“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他依然记得那天傍晚的夕阳,以及暖色光芒也掩饰不住的那人发红的耳尖。

 

狱寺隼人是三天后回到意大利的,似乎是在接到消息的时候立刻便准备起了回程的工作。他从机场回到彭格列总部的时候,沢田纲吉正在和九代最后一次核对宾客名单,秘书敲了敲办公室的门,说十代的岚守到了。

九代目招了招手,道:“正好这边也说完了,先让年轻人进来吧,正好我也该出门了。”

沢田纲吉一时间慌了神——无疑他的前任首领是不知道他和狱寺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那些过去的,但那边的九代首领已经和自己的秘书核对起了接下来的日程,他走神的同时隐约听了个吉留涅罗的名字,赶紧回过神来的时候,老人挥挥手道:“你们年轻人自己聊吧,我会替你和尤尼打个招呼的。”

沢田纲吉赶忙起来回礼,九代首领出门的时候恰好和狱寺擦肩而过。狱寺先是鞠躬向老人打了招呼,因此纲吉没能在第一时间看清他的脸。之后狱寺直起身子,转而面向他。比起去日本前,狱寺隼人似乎又长高了几厘米,或是因为又瘦了些而显得更高,但气色还算可以,即使刚坐飞机跨越了半个地球也显得相当精神。几乎在关门声响起的同时,狱寺轻声道:“下午好,十代目。”

对方听不出什么情绪的语气把沢田纲吉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他不自觉地挺直了背,回以一个同样礼貌的笑容,道:“好久不见,狱寺君。”

 

TB不知道有没有C

 

……我估计也没人想看后文吧?

有人想看我就继续写,反正这是也不知道会写出什么东西来。

评论 ( 6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