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们是一切。

© 群星回唱
Powered by LOFTER

【5927】我亲爱的沢田先生

年龄操纵。

十五岁新上任岚守x二十五岁在任十年的彭格列十代目。 

OOC有,注意避雷。


-- 


小道消息一向跑得比新闻更快,在正式对外宣布前,大半的黑手党家族都听说了空缺多年的彭格列岚守人选终于尘埃落定。

距离十代首领正式即位已经过去了十年,岚守位置却迟迟找不到人选。第一大的黑手党家族并不缺少精英,但却始终没能选出一位岚之守护者。哪怕是十代首领本人提出建议,最后都被现任顾问的Reborn无情否决。在这样令人遐想空间十足的情况下,岚之守护者的真身一时间成为八卦中心似乎也不是什么令人惊奇的事情。一半人抱着看热闹的八卦心态,另一半人则考虑着权势与财富的争夺。彭格列早就坐拥在黑白两道都举足轻重的势力,想要分一杯羹的人属实不少,暗地里对彭格列虎视眈眈的大有人在,这次岚之守护者的确定自然是吸引了无数眼球。在黑手党界兴师动众地八卦了足足半个月后,彭格列家族这才不紧不慢地放出了真实消息——十代的岚守,是个仅仅十五岁的少年。

一时间上上下下都有些傻眼,在这之前,不少人都猜测或许是在等待某个人成长起来,岚守的位置才会空缺十年,但这少年不像晴守或雨守那样是和教父中学时代就相识的同伴,在周围人看来,他的身份并没有什么让人特意等待十年的理由(毕竟有雷之守护者的先例在)。这更像是彭格列瞒着所有人秘密开过一场招聘会,从过程到选拔都隐秘而平淡地结束。

尽管结局让不少人都惊掉了下巴,可彭格列却没有被影响分毫。恰巧到了十二月,便擅自在自家主办的圣诞晚会上加了个插曲,身材还没来得及如同其他同僚那样抽长的少年腰板挺直,银发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狱寺隼人的绿眼睛直视着他的首领,单膝跪地去亲吻首领的指环,用标准的意大利语说道:“我将忠于您,至死方休。”

八卦声自那天后便渐渐消失了。

男孩虽然只有十五岁,倒是后来居上地抢占了沢田纲吉左右手的位置。除了十五岁还考不到驾照没办法胜任司机的职位,其他时候跟在十代首领身后承担各种工作已经屡见不鲜。谣传彭格列屡次雇用童工这下更是跳进黄河洗不清,看着埋头苦干的少年,沢田纲吉偶尔也会露出有点苦恼的表情。

他想,没有十五岁的人会喜欢工作吧?

沢田纲吉回想起自己的十五岁。

他被黑手党十代目的消息砸了个头晕目眩,他不得不用上浑身解数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首领,应接不暇的战斗追在他身后,他跑得连滚带爬,狼狈不堪。

到了天气转暖的时候,年初最忙碌的时候有已经过去了。这几个月都称得上和平,沢田纲吉的心情也就相应地好了些,迪诺偶尔也会来串门聊上几句闲话。这天他自带拒人千里之外气场的学校前辈前脚刚刚离开办公室,十五岁的新任守护者就抱着文件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沢田纲吉调整了下坐姿,接过文件的时候注意到面前的少年似乎有什么话想说。

于是他问道:“发生什么了吗,狱寺君?”

面前的少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问道:“我想冒昧地问一下——您会介意被男性追求吗?”沢田纲吉并没有过于在意这个问题,他只是当男孩听说了什么传言随口一问,于是他摇了摇头。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会尴尬已经是十几岁时候的记忆了,他毕竟是已经在任十年的黑手党教父,这么多年依旧保持单身,这样的问题不免也被问过一两次。考虑过后他就早早发现自己其实并不完全拒绝和同性发展亲密关系。十年间,有许多人在他生命中流连过几个月,但没有一个人更为长久地留在他的生活中,这其中自然也有那么几个男性,而无关性别,他们都只是在他的生命中出现过一次或几次,就再也没有后来的故事。

接着,他新上任的岚之守护者开口道:“那么,我可以追求您吗?”

沢田纲吉猛然抬起头。

他并不认为这是个愚蠢的玩笑,毕竟几个月来他对狱寺的性格也有所了解。十五岁的少年会和同龄人打打闹闹,偶尔会暴躁地引燃一些什么东西,却从不在他面前卖弄小聪明。即使刚刚上任,他也称得上比任何人都更尊敬沢田纲吉这位首领。他相信男孩是认真的,愣了几秒后,他飞速为这句话选择了一个理由,他想,这一定只是青春期的荷尔蒙作祟,或许是男孩弄错了仰慕和喜欢,不管怎么说,也只是青春期的一时冲动罢了。

他说:“我比你大十岁,狱寺君。”

狱寺点点头。

纲吉又说:“你只是把我当成了你理想中的首领,但我并不是这样的。”

狱寺没有说话,依旧沉默地注视着他。纲吉最后叹了口气,破罐子破摔道:“我不是你应该喜欢的那种人,狱寺君。”

男孩终于花了两秒移开视线,但他说:“可是我应该是喜欢您的,十代目。”

他出了三张牌,而男孩只是坦坦荡荡地把“喜欢”这两个字摆在桌面上。彭格列带给他了财富和权势,但也过早的把他推进了成年人的世界。他并不是没有同伴,只是从伙伴那里得到力量的同时无形之中也背负上更多家人的责任。他成为首领后约会过很多人,但没有人留下,那些人看着他,说我很荣幸,说您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但是他们不会直视他,不会看着他的眼睛说我爱你。有人在离开他的生活前告诉他,我很想爱您,先生,但是我不能,我要去爱别人了。

久而久之,他自己也不能确定那究竟是不是纯粹的东西了。这些年的往来像是海潮渐渐吞没了布满碎石的沙滩,渐渐磨掉所有锋利的东西留下形状安稳的卵石。

但此刻他坐在这里,看到狱寺的眼睛里有火焰——年轻的、炽热的火焰。他像是洞穴中从未见过火焰的人那般下意识想后退,最后他掩饰地低下头,用了他能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纲吉说:“……你这只是青春期的冲动而已,狱寺君。”

狱寺似乎没有想到这样的回复,他的嗓子里发出了短促的“あ”的音节。大概也意识到了纲吉话里的拒绝,他低下头,犹豫片刻最终开口道:“我会向您证明的。”

纲吉愣了愣:“证明什么?”

“证明我这不是青春期的一时冲动,我会一直喜欢您的,十代目。”

少年抿了下嘴,鞠了一躬取回了签好的文件便离开了房间。这天的事似乎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插曲,狱寺很快就表现得同从前没有什么两样。虽然他依旧追在他的首领身后声称要做合格的左右手,但从小熟悉他的人也只会说,那孩子对于自己认可的人一向如此。如果不是偶尔沢田纲吉还会看到那双眼睛里的复杂神色,他几乎都要以为那一天狱寺的剖白心意是他做的一场梦。对视时他错觉自己要被那双绿眼睛里的火焰烧痛下意识移开了视线,他年轻的下属愣了愣,这才意识到自己毫无遮拦的目光似乎给对方带来了困扰。第二天沢田纲吉不留神同他对视的时候,少年将那一丝爱慕都已经悄悄遮去了。

沢田纲吉对自己说,既然看不见,或许什么时候它其实已经消失了也说不定。这样或许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作为年长的一方,他注定不能那么平静地去接受一个少年的心意。全世界都把办公室恋情当洪水猛兽,混杂了上下级关系的恋爱总让人觉得动机不纯,就算沢田纲吉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把公私分开,但他也无法确定狱寺的感情之中究竟混杂了什么样的东西。

时间一晃而过,十五岁的少年要长到十八岁似乎只要一瞬间。终于可以不再继续雇佣童工的彭格列松了一口气,为岚之守护者好好地办了一场成年礼。也就三年的时间,狱寺的身高已经窜的比十代首领本人还高一点,虽然肌肉结实但穿上西装依旧是瘦瘦高高的模样,眉目间也比十五岁的时候沉稳了不少,停下车去买咖啡的时候已经会收到一张用口红写着电话号码的餐巾纸。

宴会上受邀而来的女孩子们三五凑成一群嘀咕着成人礼的主人公,话题中心的狱寺隼人看起来样子有些局促,他习惯性地想跟在教父的身后,却被沢田纲吉带着笑意地提醒道,这次宴会的主人公可是你啊,狱寺君。

彭格列十世退开后很快狱寺就被不少人围住,有趁机想混个脸熟的其他家族干部,也有耳尖发红的少女。直到晚宴过半人才渐渐散去。

逃到阳台上的岚之守护者松了一口气,狱寺在黑手党界也能称得上年少成名,工作和战斗一向不在话下,可这种状况倒还是第一次经历。他在阳台上吹了一会儿风,正打算回到晚宴现场,回头却发现沢田纲吉也刚刚从宴会上逃出来,猫着腰钻进了阳台。纲吉注意到他的时候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抿着嘴露出那种好脾气的微笑,问道:“我也来没关系吧。”

狱寺慌忙摇头。

年长者靠在栏杆上,抬头看向天空。狱寺的生日在六月,正是炎热的夏季晚上。阳台外的森林里传来喧嚣如海潮的蝉鸣,即使如此,比起背后喧闹的宴会来说这里也太过安静了。纲吉想,或许我应该说点什么,但他回头却看到狱寺也和他一样望着头顶的星空,群星落在青年绿色的眼睛里熠熠生辉。他突然忘了原本想好了怎样的语句,心脏好像被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抓了一下,微微发紧。

但就当这个时候,狱寺隼人将视线从群星上移开,落回他的首领的身上。发现沢田纲吉也在看着他的时候,狱寺停顿了片刻才斟酌着开口:“十代目,我有件事情无论如何也想在今天告诉您。”

纲吉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是他没来得及开口阻止。狱寺说:“我考虑了三年,我果然还是喜欢您。”

这句说完他顿了顿,在纲吉回应之前继续说道:“不是作为下属和后辈的仰慕,这三年里我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了,我认为我对您的感情不是那样的,我想看见您露出笑容的样子。而且我也想过很多次,如果您只是普通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想我也一定会同样喜欢上您的。况且……就算是三年前,您的理由里也没有说过不喜欢我。”

沢田纲吉的胸口收紧了,这几年他已经很少再这样局促地去和谁对视,哪怕是略显可怕的学校前辈和家庭教师,他都能逐渐心平气和地去和对方交流。但这次有所不同。

已经长成青年的少年目光炯炯,一瞬间沢田纲吉好像也回到了十八岁的夏天,蝉鸣海潮般涌来,从便利店买来的冰棍没有中奖,背包里藏着写给心上人的情书。

他看着面前的青年,他在狱寺的眼睛里看到有风吹过森林,他置身原本以为是荒芜的地方,却有无数新芽破土而出,黑暗被光驱散,沢田纲吉抬起头,看到无光之海中的满天繁星。

他听见自己笑着说道,好啊。 


end.


一个个人理解:他们是彼此的锚。

评论 ( 3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